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
天气预报: 璧山电子地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 >详细内容



丁家街道:积极打造辖区食品安全示范店(街)
来源:丁家街道 发布时间:2018-07-17 浏览次数: 【字体:
 

继6月2日璧山区丁家街道食品安全暨餐饮食品安全示范店(街)动员会过后,食药监所立即行动,以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店(街)为抓手,通过实施“食品安全示范工程”引领一片,建立健全食药安全监管体系、进一步创新辖区食品安全监管模式等工作,强力推进辖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积极策划,立即行动。今年计划创建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两条、示范店50余家。参加会议的有各村(社区)主任、协管员、街道食品药品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计划今年创建示范店(街)的餐饮单位共计120人。针对辖区1200余家监管对象开展执法工作,积极创建区餐饮食品安全示范店(街)。他们对辖区内的食品生产经营户进行地毯式摸排,将信息登记造册,掌握经营情况。

二是建立健全基层监管体系。该所把辖区的25名食品安全监管员、协管员合理分布在辖区19行政村和社区,构建起了街道、村(社区)两级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网络,进行有效的监管。

三是强化重点部位的监管。该所扎实规范整治了“三小”店36余户,为800户食品生产、经营、餐饮企业统一制作制度牌、信息公示栏;开展了校园食堂及周边餐饮专项治理、农家乐专项治理、农贸市场专项治理、药品专项治理等一系列工作,共整治规范学校(幼儿园)食堂14家,餐饮经营户250余户,药品经营户40余家,规范整治农家乐8家,推动辖区内食品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是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该所切实加强日常监管,加大巡查频率,目前已立案处理食品生产、经营、餐饮案件6起,结案6起,有效震慑了辖区不法食品经营户的违法行为。

五是巩固成果,坚持常态化监管。该食药监所结合创建餐饮食品安全示范店(街)建设,制订实施方案,并制订详细的创建标准和评选办法,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示范店将做到“五统一”,示范街标准将做到公众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满意率达到90%以上。通过餐饮食品安全示范店(街)的创建,来引领街道所有食品生产、经营、餐饮企业规范经营,提高自律意识、提高食品安全水准、提升丁家经济发展形象、推动丁家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公示公告
  • · 重庆市璧山区企业服务中…
  • · 太阳堡等公租房小区空置…
  • · 关于转发《重庆市物价局…
  • · 重庆市璧山区科学技术委…
  • 政府动态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8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政务信息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8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璧山视频
    20180724璧山新闻
    20180723璧山新闻
    20180720璧山新闻
    20180719璧山新闻
    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5002270002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3-41430505     举报邮箱:bsxfxxzx@126.com     纠错热线:023-41430510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x768,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和美璧山微信

    和美璧山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