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
天气预报: 璧山电子地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轮播图片新闻 >详细内容



山水为脉 游乐为底 文化为魂
枫香湖儿童公园九月浪漫呈现
来源:璧山报 发布时间:2018-07-23 浏览次数: 【字体:
 

fcaad3742a7340c59224721b1b4d1418.jpg

公园内蓝天碧水美如画

07dc803abb2a46bca75b7921a6ce96f1.jpg

公园基础设施雏形初显

44562d5986b0461483a084c42d5838a5.jpg

大型机械在吊装施工


c8288ce525e84793acab816bd9be7cf9.jpg

建设中的生态停车场

20ec4c1db8f042a9abad7bc4a08716ca.jpg

工人栽植水生植物

记者 谢捷 曾清龙 文/图

  头顶烈日,加速施工。连日来,枫香湖儿童公园建设现场如当下的天气一般,处处呈现着火热的建设场面。

  既能游戏娱乐,也能品读文化、学习知识,枫香湖儿童公园,是璧山首座以儿童游玩为主题的公园,是一座有山有水、绿树环绕的生态公园,是一座植入耕读文化、气象文化,集寓教于乐等功能于一身的公园。公园建成后,将给游客带来“玩中学、学中玩”的别样体验。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公园绿化栽植已完成总量的70%,道路等基础设施已基本完工,游乐设备进入了采购阶段……伴随各项工作的推进,今年9月28日,该公园将如其名字一般,随“枫”而来,与你“香”约。

  生态优先:山水间享游玩之乐

  熟悉璧山的人都知道,这座城市里的公园皆是绿树掩映、水系环绕,枫香湖儿童公园也不例外。

  枫香湖儿童公园处处体现“生态优先”理念,该公园位于绿岛新区核心区、茅山路南端,总占地800余亩,其所在地有山、有湖,生态环境良好。依托原有山体、水系,公园将打造占地200余亩的水体,绿化占比将达60%左右。

  据区绿岛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园的基础设施建设正稳步推进。有别于其他同类公园,枫香湖儿童公园的游乐场地采取点状布局,13块儿童游乐场将在公园的绿化、水体间散落布置。目前,游乐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已基本完工,游乐设备已进入采购阶段。未来,孩子们可在绿树、碧水间尽情玩耍,感受生态之美、享受游玩之乐。

  另外,公园内的绿化、基础设施建设正稳步推进。其中,绿化栽植完成70%,3.2公里公园道路已基本完工,1座标准化公厕已完成主体工程,3座标准化公厕已进入主体工程施工。

  寓教于乐:游玩中感耕读文化

  枫香湖儿童公园除了拥有良好生态环境和诸多游乐设备外,还将充分植入文化元素。

  璧山于公元1484年再度设县,现枫香湖儿童公园所在地被命名为“枫香里”,公园之名便取自于此。

  另外,公园还将植入璧山本土的耕读文化。“一等人忠诚孝子,两件事读书耕田。清代政治家、文学家纪晓岚的一副对联,诠释了耕读文化的题中之义。”区文化委相关负责人说,耕田可以事稼穑,丰五谷,养家糊口,以立性命;读书可以知诗书,达礼义,修身养性,以立高德。事实上,璧山历史上也拥有深厚的耕读文化,在许多古旧住宅的匾额上,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耕读传家’这四个字,在枫香湖儿童公园中,我们将把耕读文化进行再现。

  具体而言,在公园内将沿湖打造“耕读场景墙”和“耕读名人墙”。其中,场景墙将引入农耕器具、打造农耕场景,让游客参与其中,体验农耕;名人墙则将以老照片、浮雕、二维半图像等为载体,讲述耕读名人故事。“通过场景墙、名人墙的打造,公园将具有寓教于乐的功能,让游客在游玩中感悟文化、品读历史。”该负责人说,公园内还将建设一座“枫香里”仿古书院和一座天文气象科普基地,让游客在游玩过程中学习知识。




公示公告
  • · 重庆市璧山区企业服务中…
  • · 太阳堡等公租房小区空置…
  • · 关于转发《重庆市物价局…
  • · 重庆市璧山区科学技术委…
  • 政府动态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8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政务信息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8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璧山视频
    20180724璧山新闻
    20180723璧山新闻
    20180720璧山新闻
    20180719璧山新闻
    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5002270002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3-41430505     举报邮箱:bsxfxxzx@126.com     纠错热线:023-41430510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x768,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和美璧山微信

    和美璧山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