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
天气预报: 璧山电子地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和要闻 >详细内容



区法院:创新形式 提升执法办案质量
来源:璧山报 发布时间:2018-07-25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上半年,区法院确立执法办案以质量为中心,结合2017年该院改发案件有所增加的情况,认真总结经验,提前分析研判,创新形式开展执法办案提质工作,上半年的结案率达到90%以上。

  在刑事审判中,该院依法办理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案件,对犯罪分子绝不手软;在民商事审判中,积极构建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强化诉讼调解与人民调解、行业调解对接,努力实现案结事了,着力推动破产案件审理,支持辖区产业转型升级;在行政审判中,坚持支持与监督并重,化解与预防并举,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不断提升强制执行威慑力,促进执行兑现,同时对“涉民生”等案件专项执行,有力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对于具体的案件,区法院通过类案共性疑难问题研讨学习、专业法官会议、审判长联席会议等模式,为疑难案件提供咨询服务、参考意见,统一裁判尺度,避免因追求结案率而草率裁判、突击结案所带来的质量隐患。同时做好对长期未结案的监控,坚持每月对一年以上未结案进行通报和警示,将责任落实到部门和个人,督促其积极化解,尽快审结。

  对于“执行难”问题,区法院是深入开展规范执行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分批开展积案清理,严格把握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终本”标准,重点执行涉民生、金融债权等重大复杂案件。

  与此同时,区法院以新建审判业务用房为契机,在今年重点升级诉讼服务中心,重新打造执行指挥中心,新建标准化数字法庭26个,在规范化建设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管理。完善“一站式”诉讼服务模式,设立法官接待室,优化司法文书电子送达及网上预约立案、查询等网上诉讼服务功能,切实减轻群众诉累,提高司法供给质量。

(记者 张啸寒)




公示公告
  • · 璧山区2018年成长型微型…
  • · 重庆市璧山区企业服务中…
  • · 璧山区2018年成长型微型…
  • · 太阳堡等公租房小区空置…
  • 政府动态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8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政务信息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8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璧山视频
    20180724璧山新闻
    20180723璧山新闻
    20180720璧山新闻
    20180719璧山新闻
    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5002270002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3-41430505     举报邮箱:bsxfxxzx@126.com     纠错热线:023-41430510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x768,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和美璧山微信

    和美璧山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