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
天气预报: 璧山电子地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行政执法>执法监督 >详细内容



工商信息(第十一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4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期要目】

区工商局扎实开展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

区工商局线上线下结合多措并举打击传销

 

【工作动态】

△区工商局扎实开展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开展的高起点高标准。该局制定下发了《璧山区工商分局关于深入开展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的通知》(璧山工商发〔2018〕10号)文件。坚持局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全局讨论确定了18个重点调研课题,采取集中式调研与经常性调研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工作开展高起点筹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提升调查研究的针对性精准度。此次调研活动既是转变作风的政治动员,更是解决问题的实际举措,着眼于“实”字,落脚点在解决问题。该局梳理出“关于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国际商标注册、运用和保护工作”、“璧山区电子商务发展状态调查”等调研课题,采取 “现地蹲苗”“解剖麻雀”的办法,切实找准问题症结、理清工作思路,促进工作落地落实。三是健全长效机制,促进调查工作的经常性延续性。按照市局要求,建立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工作台账,定期督查督导调研工作开展情况,及时通报工作开展中出现的倾向性问题,切实将调研工作作为提高能力、改进方法、转变作风的一项经常性重要任务,作为促进各项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定期研究,经常调度,长抓不懈。(汪磊)

 

△区工商局线上线下结合多措并举打击传销

 一是夯实网络传销监管基础。加强网络传销案源线索搜集研判,完善传销举报奖励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整合设备保障资源,组建打传专业办案队伍,突出查办网络传销大要案件。建立健全常态化培训机制,不断提升打击传销的能力。截至目前,已举办培训讲座3期。 二是强化防止传销宣传教育。抓好 “无传销社区(村)”、“防止传销进校园” 创建活动。有效利用报纸、电视、电台、微信、户外LED屏等宣传阵地,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制作发布《警惕以传销为手段的新型互联网欺诈行为》,提高消费者的识别力、自制力和法律意识,有效遏制新型传销。 三是持续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利用辖区网格化管理优势,将投诉举报渠道进一步拓展、延伸,把传销活动置于阳光下和人民群众的广泛监督中。同时充分发挥“一会两站”消费维权网络、“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的作用,提升防传打传的效益。四是加强协作狠抓联合执法。通过建立信息共享机制,通过联席会议,和有关部门会商全区传销形势,加强联合执法力度,形成执法威慑。力求实现抓早打小,努力把传销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王玲龙)





公示公告
  • · 重庆市璧山区企业服务中…
  • · 太阳堡等公租房小区空置…
  • · 关于转发《重庆市物价局…
  • · 重庆市璧山区科学技术委…
  • 政府动态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8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政务信息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8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璧山视频
    20180724璧山新闻
    20180723璧山新闻
    20180720璧山新闻
    20180719璧山新闻
    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5002270002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3-41430505     举报邮箱:bsxfxxzx@126.com     纠错热线:023-41430510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x768,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和美璧山微信

    和美璧山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