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
天气预报: 璧山电子地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行政执法>执法监督 >详细内容



工商信息(第十二期)
来源:区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期要目】

区工商局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区工商局四措并举强化老年人体验式消费监管

 

【工作动态】

△区工商局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一是将理想信念立起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通过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党风政风的持续改善,深化对共产主义理想和努力实现“中国梦”的情感认同。积极参加重庆市工商系统“最美工商人”评选、“学习十九大 拥抱新时代”书法比赛等活动,大力弘扬工商系统“三为三商”精神,将理想信念的旗帜立得更高。二是让宣传教育活起来。注重运用现代教育手段和传播方式,增强意识形态领域宣传教育的针对性、时代感和感召力,通过组织干部职工集体观看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到烈士陵园瞻仰凭吊、重温入党誓词,对美英等国空袭叙利亚等热点事件进行讨论辨析等活动,达到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和荡除思想迷雾的目的。充分运用该局1个集体和1名干部分获璧山区岗位学雷锋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1名干部获评2017年璧山区“最美法律志愿者”等身边典型事例,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三是把制度规定严起来。切实按照璧山区委和市工商局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相关要求,加强对本单位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对璧山工商微信公众号以及工作微信群信息的审核把关,杜绝敏感内容和谣言信息的传播,建立负面舆情应急处理机制,强化对负面舆情和网络炒作的应对,做到应对及时、处置得当。严格加强对党员干部使用网络和微信的引导规范,防止出现党员干部个人散播不当言论和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汪磊)

 

△区工商局四措并举强化老年人体验式消费监管

 一是加大消费宣传力度。在大成广场、向阳农贸市场等老年人聚集的区域,向老年消费者发放《消费者权益保障法》等宣传材料400余份。现场宣传保健品、投资理财知识,揭露常见的“消费陷阱”,引导老年人科学理性消费。 二是注重引导规范经营。积极倡导保健品经营者参与“7天无理由退货”活动。开展守法规范经营集中约谈,倡导动员璧山首批4家老年保健品销售者公开向社会承诺,购物可7天无理由退货。 三是持续加强监管力度。加强城区宾馆、农村场镇等排查力度,严防外来临时性经销商以临时促销名义开展虚假宣传等活动;及时查处利用义诊、免费体验等名义进行的各类欺诈行为。围绕体验式消费、虚假违法广告、假冒伪劣商品等老年消费者投诉热点领域加大现场检查力度,切实保护老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四是建立绿色维权通道。针对老年人自身维权能力薄弱的现实,畅通维权渠道,专门设立老年人维权“绿色通道”,方便老年消费者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鼓励广大群众共同监督、举报老年人消费市场涉嫌违法行为,共同维护市场秩序。(王玲龙)





公示公告
  • · 璧山区2018年成长型微型…
  • · 重庆市璧山区企业服务中…
  • · 璧山区2018年成长型微型…
  • · 太阳堡等公租房小区空置…
  • 政府动态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8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政务信息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8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璧山视频
    20180724璧山新闻
    20180723璧山新闻
    20180720璧山新闻
    20180719璧山新闻
    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5002270002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3-41430505     举报邮箱:bsxfxxzx@126.com     纠错热线:023-41430510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x768,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和美璧山微信

    和美璧山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