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
天气预报: 璧山电子地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其他信息>食品安全 >详细内容



食品安全抽样检测结果出炉 合格率98.23%
来源:璧山报 发布时间:2018-01-19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7日,记者从区食药监局获悉,我区每千人4份的食品安全抽样检测工作结果出炉,此次抽检涉及食用油、熟肉制品、儿童食品、火锅底料、凉卤菜、餐饮具等54个大类共2151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38批次,合格率为98.23%。

  据了解,在国家和市级抽检的基础上,去年11月至12月,我区根据国家食药监总局和市局通报的食品安全检测中易发多发的问题和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确定了抽样品种和检测指标,对全区食用农产品、食品生产经营、食品相关产品等各环节进行抽样检测。

  据检测报告分析显示,生产流通环节不符合相关标准规定为:菜籽油中酸值;蛋糕中铝的残留量、山梨酸及其钾盐;熟肉制品中亚硝酸盐;散装白酒中甜蜜素超标。餐饮行业分别是餐馆用餐饮具(含陶瓷、玻璃、密胺餐饮具)中大肠菌群;毛肚、鸭肠、鸡胗、鸭胗(限火锅馆内抽取)中过氧化氢;酱卤肉、凉拌肉、烟熏肉、油炸肉、火腿肠、香肠中苯甲酸超标。

  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本次抽检,发现铝的残留量、山梨酸及其钾盐、亚硝酸盐、甜蜜素超标这些不合格情况,均属于食品添加剂使用不当,超范围超限量使用所造成,餐饮具大肠菌群不合格主要是清洗消毒不到位造成,这说明我区部分企业的食品安全意识不强,执行食品安全标准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不到位。

  针对监督抽检中反映出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针对此次抽检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指导企业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属违法情节的立案查处,属责令整改的督促整改,整改后还将复查抽检,并针对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治理。同时,还将加大监督抽检力度,针对季节特点动态调整监抽产品。(记者 孙茜)




公示公告
  • · 重庆市璧山区企业服务中…
  • · 太阳堡等公租房小区空置…
  • · 关于转发《重庆市物价局…
  • · 重庆市璧山区科学技术委…
  • 政府动态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8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政务信息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8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璧山视频
    20180724璧山新闻
    20180723璧山新闻
    20180720璧山新闻
    20180719璧山新闻
    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5002270002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3-41430505     举报邮箱:bsxfxxzx@126.com     纠错热线:023-41430510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x768,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和美璧山微信

    和美璧山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