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
天气预报: 璧山电子地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市政管理 >详细内容



区城市管理局:璧山区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泄露事故灾难应急演练圆满成功
来源:区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12-2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0日,璧山区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泄漏事故灾难应急演练成功举行。此次演练由重庆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50余人参加抢险演练,重庆市各区县相关单位受邀观摩。

演练模拟因受强降雨导致璧山区垃圾填埋场调节池渗滤液发生渗漏事件,璧山区人民政府立即启动《重庆市璧山区生活垃圾填埋场事故灾难应急预案》,区生活垃圾填埋场应急指挥部组织各救援队及保障物资立即赶赴灾害现场,发放应急物资、清理排洪沟、挖掘临时应急池、转运渗漏液、舆情监控等,有序展开应急处置演练,及时消除险情。

此次应急演练是重庆市第一次针对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泄露事故举行的应急演练,是市城管领域对垃圾渗滤液泄露事故应急处置的一次全方位的实战检验。

演练的成功,验证了璧山区生活垃圾填埋场事故应急预案、应急救援能力、部门间的协作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同时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

演练结束后,市应急办政务值班处副处长车雁波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按照“居安思危、有备不乱、依法规范”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城管领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推动应急管理工作逐步走向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实现从被动应对到建立长效机制和常态管理的转变。二是扎实开展城市管理应急队伍建设,及时调整完善应急处置队伍的人员结构。深入开展不同形式、不同科目的应急演练,注重协同作战,健全协调机制,增强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三是进一步健全应急物资装备保障机制,强化物资装备储备管理、配置完善,全面提升应急抢险处置能力。

璧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红军强调,各街镇、区相关部门、各企业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安全生产应急投入,加强应急救援指挥机构和体系建设,加强应急演练和应急宣教工作及日常安全防范和监管,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下大力气治理隐患,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通过不断演练,提高应急能力,打造强有力的保障队伍,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公示公告
  • · 重庆市璧山区企业服务中…
  • · 太阳堡等公租房小区空置…
  • · 关于转发《重庆市物价局…
  • · 重庆市璧山区科学技术委…
  • 政府动态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8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政务信息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8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璧山视频
    20180724璧山新闻
    20180723璧山新闻
    20180720璧山新闻
    20180719璧山新闻
    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5002270002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3-41430505     举报邮箱:bsxfxxzx@126.com     纠错热线:023-41430510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x768,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和美璧山微信

    和美璧山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