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
天气预报: 璧山电子地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政府动态>人大建议意见 >详细内容



[2017]126号:关于将金山水岸步行街解封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26 浏览次数: 【字体:
 

建议内容:

 

金山水岸商业街位于洋河商业街与璧城街道大旺社区办公楼之间的,其物业管理公司为将地下车库高价卖给业主,以车辆行驶会压坏道路为由,将该商业街四周道路进出口用石材球或栏杆封闭,造成多条道路在此成为“死路”(断头路),严重影响了周边群众的生活。

一、由于四周道路封锁造成该商业街周边道路通行的车辆容易堵塞,严重影响小区及周边群众生活出行。

二、由于四周道路封锁,商业街内居民楼一旦发生危险情况,消防车、救护车都无法进出小区,无法保障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由于四周道路封锁,治安巡逻车不能行驶到小区里正常巡逻,增大了小区内盗窃、抢劫等治安、刑事犯罪发生的风险。

为确保商业区和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生活出行方便,特建议:

一、相关部门应贯彻落实2016年2月2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该《意见》明确指出:“城市新建住宅要推广街区制,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已建成的住宅小区和单位大院要逐步打开,实现内部道路公共化。”拆除小区围堵就是中央着力推出的新举措,拆除小区围堵能“解堵”使交通便利,更利于“临街商业”发展。

二、金山水岸小区的花岗石道路经不起车辆碾压,建议将此小区道路改铺成观音塘和秀湖公园那样的草油路面。

办复内容摘要:

街道同大旺社区、金山水岸业委会一道到现场调查了解,发现车辆停放不规范导致交通拥堵,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为此,我街道建议:

一、步行街两端均设置有消防标识,但车辆仍不按规定停放在消防道口。鉴于街道没有对车辆乱停乱放的执法权,街道将积极协调区交警支队,对金山水岸步行街周边乱停乱放行为进行长期监管整治,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二、洋河步行街和金山水岸步行街相互贯通,根据广大业主需要,街道将积极协调区市政园林局将该片区纳入洋河步行街统一管理,确保商业街管理规范、有序。




公示公告
  • · 璧山区2018年成长型微型…
  • · 重庆市璧山区企业服务中…
  • · 璧山区2018年成长型微型…
  • · 太阳堡等公租房小区空置…
  • 政府动态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8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政务信息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8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璧山视频
    20180724璧山新闻
    20180723璧山新闻
    20180720璧山新闻
    20180719璧山新闻
    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5002270002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3-41430505     举报邮箱:bsxfxxzx@126.com     纠错热线:023-41430510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x768,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和美璧山微信

    和美璧山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