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锦绣璧山 政府信息 网上办事 网上服务 互动交流
天气预报: 璧山电子地图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政府动态>政务信息 >详细内容



政务信息(2018年第17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 【字体:
 

 17

 

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57

 

 [工作动态]

我区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一是全力推进信用信息归集工作。各单位对比《璧山区信用信息征集目录》(2018版)的2219项公共信用基础信息,全面、详实、及时地更新信用信息数据,优化和完善平台系统建设。截至目前,全区信用信息归集共上传 8307条,入库2753条。二是积极构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深化信用信息的应用,建立“红黑名单”制度,积极梳理和完善一批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措施清单,推动“应差必差”,实行奖惩到位,营造崇尚诚信的社会环境。三是继续加强诚信教育宣传。利用璧山电视台、璧山报、璧山网等宣传媒体,全方位展示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积极宣传信用建设有关政策法规,弘扬诚信典型,鞭挞失信行为,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区发展改革委)

 

△我区进一步加强城区垃圾扬尘污染控制工作

一是加强城区垃圾清运,及时转运城区大件垃圾,避免长时间堆放,加强建筑工地周边道路的冲洗力度,控制好道路扬尘。二是加强环卫设备保洁,做到车身、用具无异味,垃圾车辆运行过程中无跑、冒、滴、漏的现象,尤其是对除尘除臭设备进行检查,确保设备运行正常并增加运行频率。三是加强脏车的执法力度,加强对脏车入城和建设工地无证运渣车散漏、冒装现象的检查,查处了无证运输的运渣车2辆,同时,加强对责任区域露天焚烧和露天烧烤的查处力度。四是加强对市政工程施工现场扬尘的管控力度,对城区绿地两周内未建设的2.2万平方米裸露土地进行遮蔽或绿化,裸露地面防尘覆盖率达100%。五是严格审查建筑垃圾运输许可证办理条件,核实渣土运输车辆信息,现场严格对各渣土车辆进行资格审核和密闭化检查,截至4月,在行政审批大厅共办理垃圾运输许可证109个,进一步规范了渣土运输秩序。(区城市管理局)

 

我区重拳严查违规转租公租房行为 

一是对获得配租资格的公租房承租人转租、借出已承租房屋的,一经发现将解除已签订的《租赁合同》,并强制要求搬离和收回住房,将其行为记入信用档案,在相应网站予以公布,承租人5年内不得申请公租房并纳入社会诚信体系黑名单。二是对违规转租、借出的二次承租人属于违反公租房管理政策的,将予以清退,并强制要求搬离,所产生的各项纠纷不予受理,承租人及二次承租人所产生的人身、财产等安全风险,均由双方各自承担。三是按照规定要求,在房屋管理上采取定期和动态的方式核查入住人员的身份信息,杜绝公租房转租行为发生,确保住房保障对象的权益。四是若承租人恶意阻挠、规避核查工作,区公租房管理中心将依法取消承租人的入住资格,并腾退该房屋,记入区公租房信用管理档案,规定相关人员自退回房屋之日起五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公租房。(区国土房管局)

 

△璧泉街道强力推进存量违法建筑整治工作

一是宣传到位。印发违法建筑整治宣传资料5000余份,制作专栏20期,标语、横幅50条,力争到2020年实现全面完成城市建成区存量违法建筑整治的目标。二是坚决整治。整治存量违法建筑220起6712平方米,整治率69%,其中秀湖鹭岛没收违法收入191户1500余万元。三是严控新增。整治新增违法建筑15起1752平方米,并建立日常巡查机制,明确13名专(兼)职人员,按照网格化的划分,对辖区内的建设情况进行巡查700余次(处)。(璧泉街道)

 

△七塘镇四举措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一是充分发挥10个村(社区)交通安全网格员的作用,加强对各个路段的排查,共排查出道路安全隐患8处,并立即进行了整改。二是设置道路交通安全提示标志标牌30块、固定宣传栏10块、宣传横幅10幅,发放宣传单5000份,利用“村村通”广播广泛进行宣传。三是镇安监办、交安办、农业服务中心和派出所联合对道路交通安全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对摩托车、电动车、无牌无照车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查和整治,春运以来共组织联合执法9次,查处各类违法车辆120余辆。四是加大投入,共投入IP呼叫机13台,新设置减速带2处,防护栏600余米,新增设锥形桶30个,对6处电动栏杆进行排查整改,在盐店村新建公路临崖多雾路段增设交通安全临时检查点2处。(七塘镇)

 

[简  讯]

近日,我区举办了以“精准服务促就业,汇聚人才助发展”为主题的璧山区2018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288个,求职人数达300余人,达成求职意向的有100余人。(区就业人才局)

近日,我区荣获“2017年重庆市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优秀区县”称号,排名居全市第二。(区机关事务局)

 

 

 

 

 

 

 

 

 

 

 

 

 

 

 

 

 

 

 

 

 

 

 

 

 

 

 

 

 

 

 

 

 

 

 

 

 


送:全体区级领导,副厅局级干部,区委办公室,区人大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

发:璧山高新区管委会,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工作部门,有关单位。




    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57日印发






公示公告
  • · 璧山区2018年成长型微型…
  • · 重庆市璧山区企业服务中…
  • · 璧山区2018年成长型微型…
  • · 太阳堡等公租房小区空置…
  • 政府动态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8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政务信息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8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6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5期)
  • · 政务信息(2018年第24期)
  • 璧山视频
    20180724璧山新闻
    20180723璧山新闻
    20180720璧山新闻
    20180719璧山新闻
    主办: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 制作单位:新华社重庆分社信息中心 ICP备案:渝ICP备05003300号 网站标识码:5002270002
    本网站所刊登的重庆市璧山区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23-41430505     举报邮箱:bsxfxxzx@126.com     纠错热线:023-41430510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建议分辨率设置:1024x768,使用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

    和美璧山微信

    和美璧山客户端